【趣台湾】梦想起飞▏台北车站→台中车站▕

20.6.13

台湾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阴+小雨]


很赶的快
马上从西门站搭捷运到台北车站
因为我们要到台中车站转车到逢甲
所以
必须到台北西站B栋国光客运-1827路(经由朝马)直达台中车站

  • 车程:2小时45分钟
  • 票价:NT260全票 / NT155半票 / NT460来回 
台北西站B栋-国光客运1827路
我们买了NT260的补票 然后跟着3号门排队
国光客运车票(累了手有点抖)


这时候
我发现我们做错了决定!!!
原来车票分正票和补票是有差别的
因为
大概6:15pm客运终于到了
当工作人员指示可以上车时
我们被阻止了
他说有正票的先上车
如果还有空位,补票的才能上车

OH MY GOD!!!
竟然有这样的事?!!
当时我们4人的眼角不经意流了一滴眼泪
那不就还有得等了?!

天啊~~~
还要等多久啊?
算下时间,我们到逢甲大概都要到晚上10点多了吧
那~意思就是说我们肯定不够时间逛夜市了 T_T

然后这时候
芳芳(友人)突然要晕倒了
吓坏了我们
因为从KL赶飞机又赶捷运又赶客运的
她累坏了
还好我们都有自备药丸,吃了休息下,好好多了。。。

我很不甘心一直碎碎念
怎会算漏了呢?
早知道是这样,我直接搭高铁不是更好?!
所以
我还是建议大家花多一些钱,搭高铁,省时又省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终于啊。。。
客运来了(哭)
上了车后立马拨电给在逢甲民宿等我们的老板
通知可能会晚点到
老板说只要我们到逢甲了才给他电话,他会等我们
唉~
可以松一口气了
本来打算在客运上睡觉的我,还是舍不得睡
一直沿路往外看风景。。。

国光客运

差不多要到台中车站时
我们才发现原来后座的小电视里头有好多的电影哦
囧 囧 囧 囧
刚刚在车上还很无聊的说

不到5分钟
司机报告说已经到台中车站了
在下车当时,我已经在想
如果没有客运,我就直接找小黄了,不想再来一次错误

一下车
就有一个欧吉桑问我是否要去逢甲夜市啊?
原来他是小黄司机
二话不说,直接搭他的车了

从台中车站到逢甲大概还要20分钟
可是
这位可爱的欧吉桑
应该是和卖豆腐的有关系
整个路途
他都在得飘得飘得易得飘
坐在前座的我,不自觉喊了一句[啊!]

恐怖啊
我不想客死他乡叻= =
他还一直笑嘻嘻和我们谈天啊。。

飘飘飘
就这样飘到逢甲夜市了
看时间
都不用20分钟
证明他是有练过的。。。
而且只收NT200(算一车)
厚!好便宜
一个人只需付NT50而已

付款后
这位可爱的欧吉桑一边和我们招手道别
一边一直叮嘱我们要小心

台湾人
就是那么亲切贴心
好喜欢。。。

【待续。。。】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