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香港】大屿山昂坪▏心经简林▕

2.8.14

香港2013年9月07日星期六[闷热大晴天]

大佛的阶梯走下后
我们被热情的太阳晒得汗流浃背
先歇一歇 买根冰棒解暑

看着大家这么累(其实是晒累)
我还在考虑着要不要带他们前往心经简林去(虽然我极度想去)
但还是要考虑到他们
前往心经简林需要徒步走山路大约20分钟
不晓得他们还能承受吗?(不是担心脚力而是炎热的天气)


过后开了口问一问
大家竟然一致同意前往去
也因天气真的实在太热了 大家都先往厕所里洗把脸

不得不称赞我家的皇后
她出门还会带了一条小毛巾
把小毛巾弄湿拧半干后帮我擦擦脸,手和背部时 感觉凉快了许多
啊!顿时觉得
有妈妈在身边真好!

入口处


从大佛走去入口处也有一段小路要走
看见入口处后就跟着指示牌前进山路


前往心经简林必须走上一段山路
我的三位友人应该是在新国训练有方 走路好像开了Turbo一样
看来我和皇后是跟不上了
两人唯有慢慢行走和观赏山路旁的景色 (有大树遮阳,感觉很凉爽)


皇后很喜欢这小花
看见这大树我异常很兴奋
路途中
我看见了这破屋老树
感觉就像是港剧里绑架的剧情气氛哦~ 异常兴奋中
餐厅

接着前方有家茶园餐厅 看见蛮多人在这里休息
我突然被这眼前的东西吓着了!!!

吓死我了!怎么会有个娃娃?好诡异
发现地面也写着心经简林
连树上也有哦
我只拍“心”而已 “经简林”就在另一棵树没拍到

也发现了我从没看过的山火拍
在要到达目的地时发现右侧边的小园地还有个小茶园
皇后年轻时曾经在马来西亚的金马伦打过工
她兴致勃勃聊起“想当年”的茶园打工故事


前往凤凰山入口
走到这里看见了凤凰观日牌坊 
而心经简林就在右手边处(向右。。。转!大步。。。走!)



小时候
皇后曾经让我们兄弟姐妹背诵和书写这心经 所以对它会有一种独特的亲切感
当我第一眼看见这一根根耸高的木柱时
心里突然清静了许多


看见木柱上刻着[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梵文
我和皇后不自觉的一起朗读了起来



由于当天太阳高挂
三位友人无法再继续前往上阶梯
而皇后也开始觉得头晕了
大家都往亭子里纳凉

我呢?是非常想爬上去的
皇后怕我被晒病
劝我还是不要上去比较好

听妈妈的话 到最后我还是没爬上阶梯 算是有点小遗憾
但有这小遗憾,我又有借口再重游的理由了(嘻嘻)

大爱丫
这情景 我感觉好像身在仙境般 实在太漂亮了


回程中
我们遇见了2位阿sir在巡逻 这里虽然有点偏僻但觉得还是蛮安全的
除此之外
还遇见了2位洋人猛男
他们光照身子漫步太阳下感觉好享受哦(我们却觉得自己都快融化了)

可爱的皇后摆出大力士的甫士表示他们好强大
结果
被我偷拍了
哈哈哈哈


走出来后
皇后发现天空有一到曙光
我用肉眼看不见
就把墨镜当滤镜拍下这张照片
感觉就是 佛光普照丫!

You Might Also Like

10 评论

  1. 天气热旅游真的很辛苦,我是那种天气热会头痛的人。头一痛什么mood都没有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还好,旅伴就跟你一样,热到没mood了

      删除
  2. 很羡慕哦~~
    看到你们写的旅游集,看来我也要策划下!

    回复删除
  3. 我就在那麼靠近,盡然錯過了這個地方,啊唷~

    回复删除
    回复
    1. 错过就再来过
      我也是错过爬阶梯,下一次我一定要爬到尽头~

      删除
    2. 若有機會再去,我會想去澳門,那時候不幸運遇上八號風球,只能待在賓館。

      删除
    3. 我也好想重游澳门~太想念那边的美食和笨猪跳~

      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