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の记】参与<蓝天白云数格子>2天1夜游槟城浮罗山背+乔治市-下篇

30.10.14



马来西亚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晴]



第二天的早晨
我们一伙都被手机闹钟叫醒了
梳洗完毕大家都在约好的钟点在康乐轩饭厅享用他们为我们而准备的早餐

特爱他们特别准备的南瓜糕
在享用早餐当时
淑萍突发奇想说 添加一些寻宝游戏让我们去完成
  • 以马币RM4来买2种槟城美食
  • 拍摄8种瓷砖花样
  • 拍摄8种老木门
我们都觉得很有趣 然后自行分成两组 在前往吉灵万山巴刹的路段开始进行游戏


觉得我们这班人真的玩得很尽兴很疯
一发现有瓷砖有木门就一窝蜂的冲过去拍摄
路人甲都摸摸头很好奇的看我们东跑跑西跳跳的(哈哈)

槟城最早期的巴刹之一

玩游戏中我们也不忘留意身边的老建筑屋
就像上面的2张照片 
这就是槟城最早期的巴刹之一(新街头巴刹)
据说已拥有约200年的历史了
淑萍带我们进去参观
说这里的特色就是里面都挂着各种类型的红灯笼


一边寻找瓷砖木门当时
我们已不知不觉来到了吉灵万山巴刹

人来人往~好热闹
**注意自身的财物 小心扒手**
雪华找到第一个价廉物美的槟城美食了
来到这里我们都留意着小贩所卖的美食价格
雪华眼睛很锐利 一下子功夫就买到了2样美食(美食的任务就这样轻松完成啦!)

这里的巴刹真的人潮好多哦~
觉得很特别的是 有些年迈的婆婆还在叫卖着食物 感觉很有古早味
我很享受这一刻的气氛



看见另一组也顺利完成美食任务后
大家都准备回返民宿去
在汕头街的路上 我们被眼前这一幕停下了脚步

木头火炭炒粿角
今时今日 还有人依然保持着传统的煮炒法 真的很难得
我也特喜欢炭炒的美食

大家毫不客气的"围攻"老板
切割粿角中
老板~粿角一包!麦【波牙】
(在场的朋友都知道我在说啥 哈哈哈哈)
淑萍就打包了一包回民宿和大家一起享用 


到达民宿了
可是我们都还没完成拍摄8种老木门的任务 就一直前进Lorong Toh Aka
我特爱这小巷
几乎每一户的木门都各有特色
我们简直拍上瘾了






随着
我们都打成一片 越拍越多
大家都在享受这乐趣

               
                             雪华                                          Grace

               
                            Cpy                                            Jun
淑萍


大家拍得不亦乐乎
本来接下来的行程要到占令土库街去
可是看看时间我们在这里耗时许久 没办法去了
然后大家在民宿的饭厅都把战利品打开
又是一段相机快门的交响曲

美味的战利品
碱水糕+黑糯米+Apom Telur+猪肠粉+淑萍买的木炭炒粿角
美食当前 当然是先拍为快啦!
然后我发现了他。。。。
吞口水中。。哈哈哈(我很坏)
享用战利品的空档
淑萍就来检查我们的任务成果
哈哈。。 我们全都顺利完成啦! (木门的照片在其他友人相机内)
我好喜欢这照片
吃完大家各自回房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而雪华因为有公事在身
所以无法参与我们接下来的美食吃不停旅程



办退房后
我们前往王昭君小食馆用午餐

食物一到桌面 大家又来了!(现代人的通病?)
淑萍点了几样菜肴:
鱼片清蒸河粉
蛮好吃
招牌豆腐
不错!
招牌酸辣鱼头米粉
这大爱丫!
我好爱这招牌酸辣鱼头米粉
汤很开胃 鱼也很新鲜 一直埋头吃个不停 
淑萍就很好奇问我怎么不加入她们的话题(其实我就是在忙着吃东西啦!)

用完餐
我们走进一家土产店 大家在这里也买了一些手信回去
接着准备前往咖啡馆续摊的路途中
淑萍先带我们去喝椰水(啥?!肚子刚刚才装满,又吃?!)

好多椰子
*ps:淑萍,你看到什么笑成这样?*
狗仔队来也
我肚子还保存着刚刚的酸辣汤 怕肚子胀就没有叫椰水来喝
过后还是忍不住偷偷尝了几口椰肉

Miss coconut
很喜欢偷拍大家一起拿着相机拍摄的表情
接着
我们就到以胡须为主题的Moustache Houze咖啡馆续摊

店面门口
一进门就会看见这幅温馨壁画了
*咦?那位安哥好像台湾艺人余天耶!*
喜欢这一角 很有创意
馆内还有摇摇椅呢~
大家在柜台点了饮品甜品后
就上顶楼去

这里的场 我们包下了
我很喜欢这里的小空间
大伙儿坐在这里可以聊上天南地北整个下午了
当服务员递送我们的饮料甜品时
大家的通病又发作了。。。。

你拍 我拍 一起拍
ice cube饮料
Grace点的 Cappuccino
*杯子很漂亮*
我点的巧克力+牛奶 Ice Cube
在点饮料时
我被ICE CUBE的字眼吸引了 
在服务员递来的当时
ice cube原来就是把饮料主料凝固起来 然后再自行加入牛奶
随着加入牛奶的ice cube慢慢被融化
搅拌后就成了一杯巧克力牛奶啦!

这是我第一次尝ice cube 觉得这样的喝法还蛮有趣的说


我们大伙儿就窝在这里聊到大约下午5点左右就分道扬镳了

喜欢这光线 喜欢这角落
顶楼天台处
这2天1夜的聚会
淑萍也带了份心意礼包给我们:

很毒很毒的手帐簿+木颜色笔+贴纸+小文具
Little Deer Natural Handmade Soap + Yoko Malaysia 产品
还有Talent Cook DIY Sauce呢~
我说啊~
淑萍真的很有心思为我们准备这一份礼品
有关心意礼包详文可到<蓝天白云数格子>这篇文章


***后记***
谢谢淑萍这2天带我们四处趴趴走+寻食 我们都乐在其中
谢谢你的心意礼包 我们都很喜欢也很受用
谢谢你
因为你的分享会 我又多认识了几位新朋友

愿你再创高峰至于多加休息 不要累坏了

You Might Also Like

6 评论

  1. 好好玩!!我真的好伤心啊!!!!希望还会有下一场活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伤心啦!一定会有下一场的!

      删除
  2. 谢谢你的支持
    有了你们的第一次活动支持,让我有了冲劲办第二场

    Jean ,我也不知道下一场是何时。哈哈!!期待吧!

    雪华在万山购物的速度很快,我没有想到她这样快完成任务。
    看到你们每组分工合作完成任务,我也很开心,因为大家都在短时间混在一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很容易就混在一起了~哈哈哈哈

      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