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湾】梦想起飞▏台北火车站→瑞芳火车站▕

13.2.14

台湾2012年5月05日星期六[晴]

为了避免耽误火车的班次
今天大家都起得早
从民宿下楼就看见有个小摊子在路旁卖着古早味的早餐
小小一摊 食物选择还真多哦~




凝视着摊前的餐点牌 一时间不知选什么好
过后看着很多路人陆陆续续的走向前来买早点
为了抢先order
我们立刻做决定选了蛋饼和豆浆
拿到食物后
无视路人的眼光
就地坐在一旁的走廊上吃了起来  
心里os:反正你不认识我,也不会向我妈去打小报告

好吃到没活说
这一天的行程来得比前几天轻松多了(不必一直翻看手中的攻略)
在还没到台湾之前已经email预订一位当地的车导了(文末会分享车导的简介+联络方式)
然后我们就跟着车导提供以下前往瑞芳火车站的攻略前进
---------------------------------------------------------------------------------
如何从台北到瑞芳的方法

台北火车站搭乘早上8:25am的火车(4154车次)B1地下1楼第四月台上车,终点站到苏澳,会经过瑞芳

票价:NTD50~78元之间/每人 也可使用悠游卡
车程:约40~50分钟就会到达瑞芳火车站
**温馨提醒:不要搭终点站到基隆的火车哦 因为这列火车是不会经过瑞芳哦 请注意!**
------------------------------------------------------------------------------

台北火车站

票根(到达目的地会被回收)



台湾真的很赞 一路上都有鲜明的指示牌
我们就跟着这些指示牌走就轻易找到地下第4月台了
我国真的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啊!!



由于我们早到了 就到处走走看看 拍些照片
这时候
一位在我们旁边的女生不小心翻到她的早餐饮料
许多旁人都无视她(我也是)
但~我还是偷偷的注意她
看她一副憔悴的样子 想必是昨晚加班不够睡眠吧?(我猜想)
尴尬的她接着把杯子拿起来 然后蹲下来清理地上的水迹
随后一位打扫的老伯伯前来
她连忙一直向那老伯伯鞠躬道歉 说她自己来清理就好
老伯伯很亲切的告诉她 『没关系 我来处理吧!』
那女生一直不停的说『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当时亲眼目睹这一幕的我 心里已经在os着
如果在大马 那女生是我的话 我一定逃离现场更加不会像她那样还清理地上的残局
脑里一直思考:
他们会有这样的心比心,这么的有自律?是不是国家教育的关系呢?
在本国如果遇到同样的事情 大家可想而知了

这一刻 我感觉自己又上了一堂课!

瑞芳火车站外貌

终于等到火车来了
我们一看见火车都很失望
因为。。。因为。。。
人家要坐的火车是那种有嘟嘟嘟和七查七查声调的古董蒸汽火车啦!
看来我们想太多了
回头想想 如果真的是蒸汽火车 不懂要七查七查多久才会到我们的目的地啊?!

一上火车
芳芳和乾妹妹依然惯性的做猪去了
而我和妹子两人一边往外看着沿途的风景一边叽叽喳喳讲个不停
50分钟的车程终于带我们到了瑞芳火车站咯!

瑞芳火车站通道里的一些艺术+照片

一下火车就接到车导的电话了
原来他已经在门口处外等着迎接我们的到来咯
初次见面第一个印象
他很亲切

随后跟着他的脚步坐上汽车
我们期待的美丽旅程开始啦!!!

---------------------------------------------------------------------------------
金瓜石当地车导

名字:林子平
车导时间:9:00am - 6:00pm(超时不多收费用)
车载人数:限载4人(多于4人 要提前预约,费用另议价)
联络email:patmetheny_1@hotmail.com (有什么问题email他就是了)
查看相关资料可到他的Blog看看:http://jinguas.pixnet.net/blog

**分享感想**
好东西就要推荐给大家知道
他是个很尽责的车导 而且又是个喜爱拍照的车导
一整天的行程 他除了当我们的司机+导游+解说员 而且还是我们最佳的摄影师
他全程帮我们4人拍了好多漂亮的合照之外,也拍了好多漂亮的美景给我们做回忆
跟他在一起就好像跟朋友,大哥哥那样一起出游 感觉很自在很开心

------------------------------------------------------------------------------



You Might Also Like

5 评论

  1. 嘢,又有台湾游记看了,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让你久等咯~哈哈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删除
    2. 呵呵,不会不会,好东西是值得等待的。

      删除
  2. 每次假如有这样我都会设法清理干净,就如你说的旁人不会无视,所以不用在乎其他人眼光(我常跟自己说即使有人看到或注意到,回家后都会忘记的,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做自己觉得对的事就好!!!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在检讨自己了~真的要好好向你学习啊!

      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