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湾】南投日月潭▏船游到玄光寺▕

1.9.13

台湾2012年5月02日星期三[大晴天]

准备离开伊达邵去搭船咯


前往码头时
遇到几个欧吉桑欧巴桑在路旁售卖船票
很奇怪
都有码头柜台 怎么又有人在街边卖?
价钱不同吗?我不知道
因为船票民宿已经准备给我们了 
日月潭伊达邵码头

跟着指示牌去排队搭船咯

离开伊达邵
日月潭到九族缆车站
船上还有解说员
很幽默
和我们讲解有关日月潭的故事和一些景点
想知道详细故事的内容
可以在网上搜寻(其实我是懒惰打字啦~哈)
或是有机会来到此地亲耳听他们解说
比较有气氛



船票被打了一个洞 = 到达玄关寺咯
100%原图 湖水好清澈

喜欢这个石碑

到达玄光寺
这里真的好多游客哦
船 陆陆续续一直来 
还没进去这牌坊时 已经注意到上方左手边有个神秘人物
噔噔噔噔

就是他了!
敬业的街头艺人
我们在一旁一直关注他的肢体语言
非常搞笑(妹妹超喜欢他)
忘了当时给他多少钱
我们也上前与他合照咯

这张照片是一位热心的中国游客哥哥帮我们照的

过后本来打算上山去看看玄关寺庙
可是看到那么长又那么高的阶梯时
我们都放弃了
就一直呆在原地
看街头艺人的表演

来到玄光寺必买的小吃 - 阿嫲茶叶蛋 -
买了一粒尝尝 味道很普通而已
另一边的街头艺人
我被他们唱的民族之歌吸引了
站在一旁欣赏了几首民谣

一边听着歌谣
一边欣赏日月潭的景色 感觉好放松 很舒服

其实
在这里有发生了不愉快的小插曲

为了要拍漂亮的石碑
遇到某国安迪安哥级的游客 很喜欢插队+不礼貌+争先恐后
我是有等了一会儿了
可是后方另一批又来插队 我真的很。。。。
当我放弃走开时
一个安哥碰撞我还踩了我的脚
没有说对不起还不止
还瞪着我出口骂我走路没长眼睛
我真的是(╰_╯)# !!!

收拾火气
不要为了无谓的人影响我旅游的心情
准备继续前往水社码头去
一位称赞我们华语说得很好的当地大姐姐帮我们拍摄这张照片留恋
在国外
常常被当地人称赞我们大马人的语言能力很强大(确实如此)
除了华语 英语 还会说马来语 福建 广东话 客家等等
他们都表示很羡慕我们
那一刻
我真的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感到骄傲!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