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湾】高铁+高雄捷运初体验▏桃园站到高雄左营站▕

21.6.14




台湾2014年3月05日星期三[凉风习习]

结束在桃园的短暂旅程
我们在旅馆的安排下 免费搭乘他们的接驳车直到高铁桃园站

到达高铁桃园站


进入大厅内
看着这大大的时刻表前往左营站有几班车
过后就到身旁的自动售票机买票去

票价分为自由座和对号座
我选了车次717时间从桃园站下午16:12到18:00高雄左营站的自由座
单程车票为NTD1410/每人

因为还有10分钟高铁就会到站 我匆匆忙忙所以都没拍到购票程序
想说还有2天还会搭乘高铁再来拍
有可能玩得太兴奋料 却忘记这件事啦!:P



高铁票根
有关高铁票价时刻表查询可以按这里
而且还有早鸟优惠价会省下一笔哦 详情可查询这里

我没有预订早鸟优惠车票 
是怕自己随时会更改行程和不想被时间约束 
所以还是选择现场买票
才不会一整天紧张兮兮的



我们一路拖着行李箱奔跑到月台去
时间刚刚好是16:21(幸好赶得上丫~phew!)
在月台处拍了两三张照片后 高铁就到站了(很准时!)

高铁来咯
上车啦!
拖着行李上车厢后
看见左右两旁的座位已经被坐满了
我一直走走走。。。。走到了第12车厢看看
还是没有空座位(买自由座就是酱的啦!)
结果我们躲在车厢出口处那站着。。。


车厢内阁还有投币饮料机 左边的是厕所
车厢内前后都有个位置是置放行李箱
非常方便
温馨提醒:行李箱尺寸限制:(长)150cm x (宽)220cm x (高)220cm 和不超过40kg


不一会儿
高铁靠站 有人下车了 我们见状赶快跑上前坐下(有够怕输)

我和皮皮在车厢里太无聊了
每当高铁一靠站 我们就拿起相机拍摄到站的地名 



沿途的风景还蛮漂亮的
都是一片稻田地

无聊发呆中
终于的终于
已经到达高雄左营站了(屁股有点麻。。。)



走出车厢 我们跟着指示牌找出口
Woohoo!有电梯
搭电梯来到地面上

好宽阔的大厅
因为要到民宿
我们必须转搭高雄捷运(简称:高捷)到三多商圈站
又是拖着行李跟着指示牌前进
搭了手扶电梯下来就是高铁出口也是高捷入口处


从高铁左营站前往高捷的路途中
我们看见走道中央有个吉他躺在椅子上 但不见人影
看见这场景
好像在哪里读过有关分享这街头艺人的文章
再次找回了这文章

很可惜
我们没有遇见他

跟着指示牌前往售票区
**背景天花板的鱼儿很漂亮**
我对这台自动售票机研究很久
过后觉得还是到服务台处问工作人员比较好
工作人员分析和介绍我买ipass一卡通 
(还分为一日卡和二日卡 使用范围可查询这里

我听了头晕晕
一直搞不清一日卡和二日卡怎样计算
最后我放弃买一卡通转买单程票去
温馨提醒:台北的悠游卡不能用在高雄的捷运哦

自动售票机
又是研究好久到底怎样买票啊?!(啊!刚刚忘记问柜台人员了。。真健忘!)
看了看高捷路线图
试着点击我们的目的地--三多商圈站
咦?
有出现价钱了!单程票是NTD30/每人
『哦。。。。。原来是酱子的!』三个从乡下来的终于开窍啦!

然后再点击人数投下钱币后
就会拿到单程车票啦!(研究那么久结果是那样简单而已)

『哦。。。。。原来是酱子。。』
当当当当
这就是单程车票啦!
好像玩游戏机的token哦~

单程车票
接着又是拖着行李前往月台(还好有电梯 不然真是抗死我妈妈的女儿了)

发现来自星星的你耶!


台湾的捷运就是那么贴心丫~

搭乘高捷中
发现高雄这里人潮不会很多哦
如果拿台北捷运的人潮做比较
这里真的好寂静啊!(不过我喜欢)


一到达目的地-三多商圈站
就会看见这个透明圆柱电梯


跟着民宿老板的指引路线
我们往1号出口走去

1号出口
搭上手扶梯会经过大远百商场
接着跟着指示牌从商场走出来就会看见远处的85大楼了

【高雄真好】
待续。。。拖着沉重的行李前往85大楼民宿(累死啦!)

You Might Also Like

1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