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中国】北京▏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

15.12.17


Simatai Great Wall
Gubei Water Town
首先 在此温馨提醒
如你是古迹爱好者 迷恋秋季 自拍狂人或好摄之徒 
请谨慎小心阅读此文 
我再重复一遍!
请~谨~慎~小~心~阅~读~此~文!

此篇文章内含铝板与铜板敲在一起的[暴力事迹] 
与宏伟壮观震撼人心的司马台长城气魄图片
以及美如其名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被红叶纷纷满墙的秋季景色

阅后如有引起心理不适 无心工作 饮食平淡 内心产生各种羡慕妒忌恨 疑旅行瘾发作突发狂  
我俩 一概不负责
麻烦寻找罪魁祸首Klook客路就医止瘾 不然后果自负!

中国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冷风习习的初秋]
冷飕飕的早晨有暖呼呼的专车接送
在抵达北京的隔日 铝板与铜板已经迫不期待前往彼此渴望已久的梦想之地~万里长城
透过亚太领先的旅游体验预订平台Klook客路
我们一致选择离北京市较远和相对较冷门的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的一日游配套
配套包含了
  • 从住宿到司马台的来回交通接送 
  • 司马台长城景区游览门票
  • 长城索道来回票
  • 一顿道地午餐
  • 一位陪同导游 (可选择中文/英语)
详细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的一日游配套价格 请到Klook客路查询

出发啦!出发啦!
中青旅的美女导游~安妮准时在预订的时间前来北京和园国际青年旅舍与我们会合
即马上跳上一部豪华的私家车奔驰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去

在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中 安妮为我们简说关于长城的历史与民间的传说故事
由于秋季有一丝丝的凉意袭来 身边的铜板竟然没预先约我就独自和周公喝茶去
留下我独自透过车窗呆看眼前秋季的风景一幕幕转换
(丫丫小爆料~其实是某人上不到面子书郁闷啦XD)
这一刻我的内心尖叫着
「五千年的风和雨呀藏了多少梦 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
看着眼前那随着山脉曲折延伸 朝夕梦想征服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长城
好想马上高歌一曲刘德华的[中国人]

没错~是华仔当年热爆的金曲让我对长城留下深刻的印象 
MV中那气势磅礴蜿蜒一万两千里雄伟的长城就在眼前
梦想触手能及的感觉 真叫我兴奋不已啊啊啊~(回音荡漾中)
梦想触手能及的感觉啊啊啊(持续回音荡漾)
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
前往司马台长城的入口会经过长城脚下一座依照中国南北方风情建设的度假小镇-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是个充满古早味建筑风格集观光游览 休闲度假 文创工艺文化展示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景点区 内还包含精品酒店 民宿 餐厅和特色店铺 是当地新崛起的休闲好去处
在入口处的商店吃点面包和买些干粮准备往长城走去
跟着安妮的脚步穿梭长城脚下充满古早味的古北水镇

呆呆的铜板XD

抵达古北水镇的入口处 拍个照打卡
避开拥挤的人潮与吵杂声选择平日前往就是最明智的选择 
让我们俩的好摄之手 更能随心所欲地尽情为所欲为 XD
狗狗当然也不忘打卡留念+
古北水镇 日游长城以及索道门票票根
美女导游安妮为我们购买票务后 就一路带领我们前往司马台长城脚下的索道站入口
虽从古北水镇入口徒步到索道站有一段距离
但途中穿梭静谧古朴典雅的古镇风貌以及初秋景色 真令人为之着迷吖
摄氏10度的初秋阳光好温暖
有一种感觉 叫做自我感觉良好XD
渐变的红叶覆盖古朴的建筑 好看极了
古北水镇各个角落都被红叶纷纷满墙
秋意正浓
好爱这角落满满的浪漫情怀
除了赏红叶 天高气爽的秋季也是果实丰盈的季节
一颗颗红色的是做冰糖葫芦的山楂果
看得我不断吞口水
这里也可寄明信片呢
文创手艺展示品
渐变的红叶
巧遇的文化表演~变脸 铝板与铜板也在这大展身手哦
点击这里看看吧XD(在影片最后那段)
美得如一幅画
看!快抵达梦想了


爱拍摄的铝板与爱被拍的铜板 在这一刻的结合真是一个难求的最佳搭档
为了能摄下满意的画面 彼此都一直耐心等待好时机
这一路穿梭巷弄古北水镇走走停停拍摄 把只有20分钟的脚步路程花近1个小时随性拍
都怪这小镇每个角落都布置得好漂亮 许多值得拍摄的好背景
终于抵达长城脚下的索道站
体力不错的朋友可以尝试挑战徒步登上长城
安妮在索道站与我们交代会合的时间后就离开
我们俩也在这里开始自相残杀 相依为命
准备上车
有铜板在身边 自拍照是绝对少不了 
梦想慢慢地靠近
被山围绕的古北水镇
感谢老天爷的好心情 让我们遇见好漂亮的山景
顺利抵达长城下
司马台长城全长5.4km 据说全长有19km 拥有35座敌楼 开放的景区有10个烽火台楼
是当地人称之为[野长城]
顾名思义 它是中国唯一一段保留明代原貌的古长城 更拥有灯光夜景及可在夜色下提灯漫游的长城

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和保护古迹 登长城是需要提前一天网上预约
每日开放的游览时间分为三个场段 早上10点/中午12点/下午2点
我们通过Klook客路的安排下行程会比较轻松自如
准备登长城的石阶
司马台长城景区拥有10座烽火台楼 登上的推荐游览路线有以下几种
  • 【轻松路线】适合小孩和比较年老的旅客 - 在古北水镇搭缆车上山再徒步前往东8楼到此一游 回程时再搭缆车回到古镇 
  • 【初体验路线】想要体验一小段徒步游长城 - 在古北水镇搭缆车上山再徒步前往东8楼 沿着长城一路穿越两座烽火台楼抵达东5楼 再回到索道站搭缆车回古镇
  • 【先甜后苦路线】铝板与铜板的捷径路线 - 在古北水镇搭缆车上山再一路徒步前往东10楼  再从最高点一步一脚印走到山脚下的徒步道出口(即是古北水镇索道站入口旁)
  • 【登山高手路线】体力充足和喜爱冒险挑战登山的旅客 - 从古北水镇索道站旁的长城步行道入口一路徒步登上山顶端的东10楼 返回再挑战同样的路线
蓝天白云下的秋色 我醉了
跟着铜板的脚步出发啦~
铜板向我建议了先甜后苦的游览路线登长城 当下的我略微震惊 睁大双眼下巴直跌到胸口 
在还没来得及思考我这双丫腿到底能承多久时 口头上和脚步却很兴奋地随她去

*丫丫小啰嗦* 
登长城前建议先上洗手间喔
登上东8楼的陡斜石阶
终于实践一直想征服的长城吖
此刻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长城的石阶陡峭 高低不等 
像我这零基础登山新手又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来说是略有吃力 
当走到东8楼的烽火台楼一览眼前随着山脉延伸的长城景色  把刚刚气喘呼呼又汗流浃背抛之脑后 好想再高歌华仔的金曲吖XD
当然不可遗漏了狗狗的经典打卡照
铜板与铝板 继续手脚并用往上爬 
东8楼沿长城走到东10楼的距离没有想象中遥远
路面也比较陡斜 必须手脚并用才能顺利爬上 
耶~我们轻松登上东10楼啦 
人烟稀少的东10楼 尽情忘我的拍摄中
狗狗新窝 XD
这是东10楼通往东11楼属于未开放区域的长城 前方荆棘丛生 洞口处也被封锁了
烽火台楼内部面貌几乎都一样
喜欢透过各有奇特拱形的洞口摄下不一样的景色
铜板镜头下的铝板
装逼果然不是我的style XD
长城上的白头魔女
长城上的疯女
正常拍照不是我的style XD
长城上白头魔女晋级成疯女
跟我一起果然无法正常拍照 XD
在人烟稀少 有点冷清的东10楼 让我们更疯狂地不停按下快门
一时互拍 一时自拍 一时嘻哈搞笑 让东10楼都围绕着我们俩的欢笑声
发现石阶上和地面上有藏着文字的石块 字迹清晰楷书工整 但我终究看不明白 
准备从东10楼徒步回到古镇
破损的墙边 高低不等陡峭的地面 真的要当心脚步
陡斜的长城 走着走着不自觉奔跑了起来
闪开吖 我控制不了脚步停不下来啦!!!

长城在我们脚下
脚掌开始呼唤我了
景色太美 停下脚步来自拍
蓝天白云下的长城
美得不像话的长城
看似猛烈的阳光实际上一点也不晒 山顶的冷风吹来真的很爽快
选择秋季前来准没错
走累了 就睡一下吧
背后三位洋妞在笑我
连绵不绝的长城 不知在有生之年能走完吗?
狗狗说 发梦比较快
大爱铜板这张照片
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
挑了布鞋登长城是我最大的错误 
由于一直维持走下坡的姿势 大腿小腿膝盖脚跟开始不听使唤疼痛起来
尤其是脚趾 感觉就快分离了 
我尝试改变倒退的姿势下山 但在破损的围墙和陡斜石阶下极度害怕不经意踩错脚步。。。
最后还是乖乖忍痛继续行走
铜板以自身登山的丰富经验说 走到痛得麻痹后就会免疫一切了 要忍一忍

自己选的鞋 就算趴着跪着也要走完啊! 多么痛的领悟! 
就算疼痛 也要坚持走完吖
丫丫 你还好吗?
走到东5楼就要走下另一旁崎岖的石阶

突然有一群不知名的昆虫一直陪着我走下长城
(虫子 送我下山后记得回家洗澡喔 你的体味可不是普通的香啊~)
 

带着满满的成就感下山



拍到忘记到哪座烽火台楼
一步一脚印 是一种绝妙的体验

这位大姐就地取材真好样!

终于抵达东2楼
在东2楼回头望一望踩过的足迹

看着自己征服长城的足迹
把刚刚的各种前所未有体力透支与辛苦都抛之脑后 留下满满成就感余温
亲身经历后才会有深刻的体会
如愿以偿 终于完成了人生其中一项的梦想清单  Hooray~
长城真的很雄伟壮观 
真正让我留下深刻的感受是那些古人用尽血与泪水聚合而成的历史故事
深深的敬佩不已
前方的路还得继续走
760米 760米 还有760米

此刻 我有感快坚持不住了
踏出的每一步只有痛楚 眼看前方还有将近1公里的路程
不想再耽误会合的时间 唯有咬紧牙根继续前进
总算一步一步走回到古北水镇与大家会合
我们花了将近四个小时游览司马台长城回到地面上
才惊觉早晨时才啃了一块面包就登上长城 应该太兴奋的缘故 两人都享乐当下却忘了肚子饿XD
与安妮会合后 马上就带我们到餐厅享用午餐
选择在倾城客栈享用中式午餐
不懂享用佳肴后铝板和铜板就倾国倾城胜莫愁了 XD
简单却美味十足的佳肴
安妮为我们点了几碟道地小菜送饭
清爽的蒜炒白菜 风味十足红烧猪肉 蔬菜蛋花汤以及让我们吃不停口的咖喱明虾
把刚刚在长城上所消耗大量的卡路里 通通都补偿回来了

大伙儿坐着闲聊的当儿才发现古北水镇提供全天免费的无线网络服务 实在太棒了
我也趁着空挡把腿伸直 充分的休息够本 
烤梨是什么口味呢?刚吃饱肚子好胀只好视吃呗
挑战长城的好汉们可前来这小水池泡泡脚 舒缓一下

好多人都在泡 不懂会有什么味道(咦?)
好爽的感觉
咦?我怎么没下去一起泡? 
登长城第二个错误就是我在裤裙内多穿了件内搭裤袜 
惰性作怪 唯有放弃那暖呼呼的水池 呜呜呜 

原本预订的旅游配套只是8小时的行程(包含来回车程) 
在得知司马台长城入夜会有亮灯的景色后 我们一致向安妮商讨延迟逗留时间并补贴差价
难得前来此地 当然要玩够本才心甘情愿离开
安妮推荐到另一边山顶上俯瞰古北水镇和观赏山顶教堂
(又要爬阶梯吖?!)
看到又要爬阶梯双腿开始不听使唤发出警报
可是 一回想刚刚在长城坚持的意志力已经战胜了疲惫和痛楚
这小小阶梯应该也可以战胜吧!
然后不多想 手持着相机脚架充当拐杖又一步一步走上去
是乐观过头 还是固执作祟 我严重怀疑自己真有被虐狂之嫌
誉为长城脚下的星空小镇

犹如模型小屋 好可爱
我和铜板无惧冷风一直留守站在风水位观看日落晚霞
等待夜幕降临后古北水镇的灯光逐渐点亮 一眼望去真的十分唯美吖 赶紧按下快门~

(丫丫小爆料~看到有其他游客毫不留情侵犯我们霸占许久的风水位时 俩人竟不约而同同声共气大声喝止赶走他们 由此可见为了拍摄漂亮的照片 我们俩可以那么激动XD)
就喜欢偷拍铜板认真拍摄的样子 虽然只拍到背影
在50mm f2.0的镜头下 古北水镇的灯光变成了满满的爱心点点
突显我身边的铜板与美女导游更加美丽动人
大爱这照片吖

夜幕降临 灯光亮起 冷风来袭 氛围静谧的山顶教堂
入夜亮灯的长城别有一番气势
入夜 司马台长城也逐渐亮灯 
远眺一望 明黄的灯光犹如一条金龙在山顶端眉飞色舞 漂亮极了 
铜板与铝板在古北水镇与司马台长城的漂亮灯光下
为彼此成为女汉子而干杯(现场无酒就干过瘾呗)
后记:
这趟旅程在Klook客路悉心的安排下
让我和铜板沉迷于长城与古北水镇的美色之中 无法自拔疯狂地陷入好摄之境 
更在魂不守舍下竟拍了近千张的照片
真是个人前所未有的干劲吖

有道[去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 我们选了原始的司马台长城 算是好汉中的好汉吧~


【阅读更多铝板和铜板玩转北京的有趣游记】
轻松旅游预订平台▏自由行好帮手•与Klook客路来个不一样的北京旅程
初次到北京▏注意事项+行程分享+小贴士
北京必访景点▏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
不容错过的北京▏北京烤鸭+杂技表演
铜板游记分享▏详细旅费记录表
铜板精彩视频▏双女玩转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


--------------------------------------------------------------------------------
▏北京•司马台长城+古北水镇 Simatai Great Wall+Gubei Water Town/Beijing W Town▕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村
电话:+86-010 8100 9999
官方网站:http://www.wtown.com/ ▏http://www.smtgreatwall.com/
---------------------------------------------------------------------------------

You Might Also Like

7 评论

  1. 难忘的长城之旅,与铝板一起出游总是惊喜连连~可是 OMG 可以忽略我的丑态吗?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那哪是丑态?根本就是变态~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四分之一的画面 没人那么刻意可看的啦XD

      删除
  2. 我现在“心理不适 无心工作 饮食平淡 内心产生各种羡慕妒忌恨 疑旅行瘾发作突发狂”
    你要负责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咱们都是熟人~私人给你这帖药方【冬天旅程】
      请每天早午晚餐后上网观看谷歌冬天图片数张并打印出来 然后三碗水煲成一碗水 一天三次 包你快速痊愈!
      *此帖是丫家族流传千年的古老配方 或许不是最好的 但对你以上症状绝对有效*( ̄▽ ̄)ノ

      删除
  3. 请问在网上如何预定长城的票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是要到司马台长城吗? 直接向Klook预订就行了哦~ 方便又快捷!

      删除
  4. 请问长城需要多长时间呢?

    回复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