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湾】南投日月潭▏伊达邵山区观赏萤火虫▕

19.8.13

台湾2012年5月01日星期二[晴]

一结束在纸教堂和老朋友的会面
李大哥就一路安全载送我们到日月潭伊达邵的民宿
出来迎接的是一对亲切的欧吉桑和欧巴桑

放下行李后
民宿的欧吉桑就先带我们去看萤火虫(5月是萤火虫的季节)
一路上
听到我们以闽南话(福建话)来交谈感到很惊讶
也因为他的华语说得不很流利
干脆就用台语与我们交谈

观赏萤火虫要离市区远一点的地方
就把我们载到山腰区
当时小白的冷气坏了
欧吉桑叫我摇下车窗
我摸黑的拉到一个锁
啪!

『Walau A!你做么开门?!!!』妹妹她们大喊着

因为欧吉桑在上山而且驾蛮快的
我不小心打开了车门(是完全开的)
大家在车里吓得哇哇鬼叫
『啊!!!!!!!』
我一边大喊一边手忙脚乱的使出奶力用力关上车门

Phew~ 有惊无险!
因为这事情
被他们一直嘲笑到回大马 = 。= (厚!被抓到痛脚啦)

好多萤火虫
萤火虫 萤火虫 慢慢飞
好多萤火虫
我忘记带脚架啦
拍糊了
现场看就像星星一样
一闪一闪的 非常壮观 非常漂亮

记得小时候
老家的后面就是像这样那么多的
因为一直发展砍了不少的树
这风景
再也不会重现了

隔了那么多年
我在台湾这里找到了当年童年的欢乐时光

You Might Also Like

2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