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马来西亚】吉隆坡▏搭上oBike的骑迹▕

29.10.17


马来西亚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炎热的大热天]


「这里是KL啊!很危险啊!」

在吉隆坡发现已经提供共享单车oBike的踪影 萌起蠢蠢欲动的骑行欲望
告知身在KL的朋友们我想尝试在城市骑行的时候
她们竟不约而同地对我说出这句同样的话

诠释的危险还分为好几个部分:
大马路不好骑行 / 一个女孩子不要比较好 / KL的驾驶人是很恐怖的
这里是城市不是你乡下 / 很热你懂吗 / 随时会被打枪 / 你还是搭地铁比较好啦

真是太感动这些朋友们都这么疼爱丫丫
不过呢我这个人就是有点固执又很皮痒爱唱反调
结果 在离开KL前的那个早晨 按耐不住跑去体验啦! XD

不难发现 在吉隆坡的热闹区域都能随时看见一字排开的oBike单车
除了经典景点区 MRT捷运站 LRT地铁站 巴士站等
就连小小的巷口走廊和公寓楼下都能偶遇它的踪影 (果然是骑到哪停到哪的随心所欲精神吖)

oBike 设立于新加坡的OBIKE公司
提供'无车桩'共享单车的服务平台
于2017年4月正式进军马来西亚市场启动服务
以提倡环保的概念 专注于短程的交通服务
资料源自星洲日报

在租借oBike单车前 必须先注册用户和缴付抵押金
操作oBike的手机应用程序也相当简单
只需跟着以下步骤做就行啦~

在手机下载oBike App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加入新账号和输入电话号码以完成注册程序

再来 租借前必须先缴付抵押金
需先输入个人的Credit Card / Debit Card / Paypal 或微信支付号码缴付抵押金
接着点击[立即支付]

抵押金是可以全数退还 在结束骑行后若不想再使用租借服务后
[我的钱包]进入[我的押金]再点击[退还押金]即可

oBike的抵押金价格为 成人RM128 学生RM64 (骑行15分钟收费RM1.00)
不过在十月中已经调整价格为 成人RM69 学生RM29 (骑行30分钟收费RM0.50)

丫丫在那时候看见App上刚好推出优惠配套
加入新用户只需RM49抵押金+免费RM20 oBike Credit + 另外再赠送RM3的oBike Credit
嘻嘻嘻嘻
无意间就这样获得好康^O^

*丫丫小啰嗦*
oBike会不定时分享好康在面书和App上 骑行前记得先游览他们的面书专页或App吧!

每辆oBike都设有GPS定位系统 
开启手机的GPS卫星定位透过App就可寻找最靠近自己位置的单车
而且还可采取预约的方式预订单车呢~
这样就可避免抵达目的地时面对无单车供应的困境

*丫丫小啰嗦*
Logo [P] = oBike的停车位 通常会聚集在热门的景点区和地铁巴士站 单车供应充足
Logo [Rimau马来亚虎*] = 被随意停放的oBike单车位置 通常会出现在不经意的转角处 仅有一台单车

*适逢在吉隆坡举办第29届东南亚运动会Sea Games 采用了吉祥物Rimau马来亚虎的肖像*

开启手机蓝牙 扫描在单车车头或车尾的二维码
或是使用按键的方式输入单车的编号 点击[立即开锁]
听到啪一声即成功解锁了

*丫丫小啰嗦*
一个注册用户只能租借一辆oBike单车喔

成功解锁后即可进行在城中骑行趴趴走啦~

*丫丫碎碎念*
虽然App温馨提醒建议戴上头盔 但我想应该没多少人会带着头盔出门吧!
自己注意安全最实际
油呼~启动我在吉隆坡的顺骑自然啦!
一身鲜黄的oBike单车 车架架构都以铝钛等金属制成 不怕长期的日晒雨淋
必备的车头灯 更使用太阳能为车尾灯和脚车锁供电
坐垫柔软可轻易自行调整高度 
更使用了高耐磨 防爆的气动轮胎Pneumatic Tyre 不必害怕半路爆胎而懊恼

但 最让我疑惑的是 为什么没有篮子呢?在炎热的太阳底下背着背包骑行还真的很吃力
不过也有朋友告诉我说 可能是预防被盗劫吧~

丫丫在Paper Plane Hostel邻近的oBike单车站成功开锁即刻展开在吉隆坡的骑迹
由于太随性的缘故 我只管往前踩
接着不懂踩到哪里都是面对眼前的死路 这下才来好好探讨该往哪里前进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真正去游走吉隆坡深受国外欢迎的热闹景点区
好吧~那就先到植物园那去吧~

一踩上oBike单车穿梭城中车来车往的大马路可真不是开玩笑
一直被后方一群像豹一样速度的车子掠过身旁兼长按鸣笛
接着发现骑行的方向不对 准备扛起单车跨越四道马路到对面
不停穿梭的车子 巴士 罗里 搞到我不知所措
赶紧再把单车推上人行道反方向骑行

验证了友人说的
[KL驾驶人是很恐怖的] [大马路不好骑行] o(╯□╰)o

*丫丫碎碎念*
吉隆坡的脚车车道真的不多 需要再加强一些

发现在人行道比较有安全感后
就一路反方向骑行抵达旧火车站和国家回教堂
此时 有感肌肤上开始有烧焦的感觉
天呀~是有两颗太阳出现吗?

*丫丫小啰嗦*  
大马的天气太热了 骑车时记得要涂上防晒膏和携带饮用水
植物园区内邻近的景点站
本来还想继续骑进植物园区
不过看着眼前的山坡路 我~开始犹豫 

oBike没有变速功能而且我又那么[重]要
更何况北极熊也不在身边 没有当时在环岛槟城时支撑的力量陪伴
考虑一番后高举白旗摇晃 马上弃车逃 
选择搭[十一号巴士] 漫步走到目的地

*丫丫小啰嗦*  
弃车逃之前 必须记得手动关锁单车结束骑行租借 
来到号称全世界最大的飞禽公园观鸟去
随性的溜达就是能开启我即兴的人来疯XD
走走看看发现前方就是号称全世界最大的飞禽公园KL Bird Park
「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下吧!狗狗

走了一圈KL Bird Park 发现原来这么大规模 原来是这个样子吖
这是丫丫第一次亲临大马的飞禽公园  说自己是旅游博客真是贻笑大方吖~
途径植物园
国家英雄纪念碑
耶~我终于亲眼目睹啦!
继续贻笑大方~
这地方也是丫丫第一次到访 (严重怀疑我到底是马来西亚人吗?XD)
拍照打卡的好地点

骑行虽然很热但徒步更加累  完全不想再徒步走回青旅
如果附近没有oBike 我只有呆等奇迹的存在

再次打开oBike App寻找邻近单车的踪影
非常幸运地 发现不远处有一辆单车被弃放在公园
实在太好了 竟然有股中奖的感觉吖 骑迹中的奇迹吖

虽然许多人反馈说oBike的出现会导致城中乱停车的困扰
但像我这样担心找不到单车的情形 这一种的困扰却无形中成了幸福感
所以
大家请继续保持骑到哪停到哪的随心所欲精神吖 (喂!)
丫丫与oBike的骑迹
国家英雄纪念碑骑行到独立广场是最舒服的路段 车子不多 街道两旁都有着树木遮阳
虽然又遇到无法前进的死路 繁忙的道路 
但依然找到可穿梭的天桥下小路径 顺利抵达目的地

oBike骑迹的最后一站-Masjid Jamek
眼看与闺蜜约会的时间快到了

就在Masjid Jamek新颖的喷池前 捐出了我那从渔村带来的大量海洋风味的汗水
从此与巴生河流融为一体

结束骑行旅程后 
在手机蓝牙依然是连接的状态中 手动推下关锁 
接着屏幕上会出现 骑行时间 距离和费用以及消耗卡路里的指数

想要查看余额多少 只需点击[我的钱包]查询 非常简易明白
当然 如果发现单车有任何故障的问题 可以直接申报 还能赚取积分呢~

注册新用户后即可获得100分的积分
使用态度良好会再给你加分 
若被发现违规或阻碍交通则会被扣除分数

*丫丫小啰嗦*
分数越低 缴付的车资会更高喔~ 
如果分数被扣仅剩0分 就不能再继续使用Obike的服务
复制我的邀请码 1709200957291474 
加入oBike用户可享有10张RM1.00的免费券
注册oBike用户不仅只在大马使用
也可在其他的国家如:新加坡 台湾 香港 韩国 泰国 英国等通行无阻
适合想减肥 避塞车或是像丫丫喜欢骑行的理想代步选择
--------------------------------------------------------------------------------
▏oBike Malaysia▕

手机下载APP: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官方网站:https://www.o.bike/index.html
面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oBikeMY/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obikemy/
Twitter:https://twitter.com/oBikeMY

---------------------------------------------------------------------------------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