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马来西亚】槟城浮罗山背▏莎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

28.10.14


马来西亚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晴]

hello~欢迎大家来我家
一结束参观義合豆蔻厂
我们不浪费时间就继续前往下一站-莎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

跟着淑萍的车走进一段长满草丛的乡间小路(带我们进芭?!)
行驶不久就会看见目的地就在左手旁处
如果不是淑萍带路
我想我也不会前来 更不知道这芭里面会有间住家式的牧羊场


一下车就看见了人潮
我们就跟随着淑萍的脚步走向羊棚处

好可爱的粉笔画
原来这里也可以喂食羊哦~
yeah~一人手一草 准备喂羊去咯!
图片源自:蓝天白云数格子
呵呵呵~Ho Jiak!
问了淑萍才知道这里的牧羊场是华人所经营的
我还一度以为是印度人呢~(印度人赶羊的画面太印象深刻了)

喂食牧羊时让我想起了2年前在台湾清境农场的青青草原和绵羊的互动
没想过原来在大马也会有像这样的牧场可参观
而且还不收费呢~
真的很适合一家大小和社团前来参观

这可不是木瓜籽哦~呵呵
观羊顺便观羊粪(怪癖)
羊群就在一座高脚木屋的木栏内活动
木栏下就是一大片洋灰地面 
排泄物就从木栏上落在这里 这也方便了负责人前来清理

我们走进羊棚内
都觉得这里的环境卫生都保持得很好 很整洁 不会有严重恶臭的味道

hey~帮我拍美一点叻!
不管大人还是小孩
看着大家把手里的小草喂食牧羊那乐在其中的气氛 真的很不错

发现阶梯处有个漂亮壁画
走近一看~它竟然在飙汗?!
咩咩~你很热噢?
接着
我们走上阶梯旁的另一间小屋内

哇~好多人哦~
大家究竟在看什么呢?
原来牧羊场的园主正在使用机器挤羊奶


他在现场以英语来讲解挤奶的过程和一些常识 
现场的大家都听了津津有味 
其实我个人还蛮期待观赏用手挤羊奶呢~
如果有手挤羊奶的体验活动 那就更棒了

有关报导
在观赏的同时
淑萍递来一小瓶装的羊奶yogurt给我尝尝
yeee。。。。我很怕羊骚味 不敢喝
她说这瓶羊奶yogurt是和豆蔻融合一起 很好喝
在半信半疑下我尝了一小口
咦?味道ok哦~没有羊骚味也没有很浓的奶味 还蛮美味的



除了刚刚尝的豆蔻羊奶yogurt
他们还售卖其他以羊奶来制作的美食





这时
牧羊场的老板娘拿出他们的糕点来招待我们
我们都受宠若惊了

大爱这羊奶面包
除了免费前来参观和喂食羊
这里也设立了DIY手作羊奶皂的体验活动 (下次我也要来DIY一番)



意外发现这手工地图
这手工地图有点模糊
我很好奇这些手工达人的正确位置在哪里?还是有哪位朋友知道在哪里可领取?
这浮罗山背 还真的卧虎藏龙耶~

连厕所也那么可爱
园主的女儿为我们讲解
这时候
一位漂亮的女生走过来 原来是园主的女儿
她的出现为我们解答所有我们对羊的疑问
我没有仔细做记录 所以有些细节忘记了 查看详文可到<蓝天白云数格子>这篇文章

离开之前与园主拍个合照
图片源自:蓝天白云数格子
可爱的毛孩也出来欢送我们~
(啊~有好吃的!可以给我吃吗?)

---------------------------------------------------------------------------------
▏浮罗山背莎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

地址:298,Mk:1,Sungai Pinang,11010 Balik Pulau,Penang Malaysia.
Facebook:莎能牧羊场Saanen Dairy Goat Farm
Email: alicecsh8460@hotmail.com
联络电话:019-5163017
------------------------------------------------------------------------------

You Might Also Like

2 评论

  1. 那个地图,我也忘记之前在哪里拿到了
    下次有看到,我会拿一份给你

    之前我去了几次,都没有看到挤奶
    当天我也是和你们一样期待看手挤奶

    回复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