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马来西亚】霹雳邦咯岛▏2014海岛节PIFの美食市集+嘻嘻哈哈童玩乐▕

7.10.14


马来西亚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阴天转雷雨交加]

非常爱吃的我们
想要一次过尝尽邦咯岛所有的特色美食小吃
就计划前来今天傍晚举办的美食市集

美食市集就在吉灵丸篮球场上进行
我们大约5点就从民宿骑摩托过去
不到1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

人山人海的美食市集
已经迫不及待先往摊位处走走看看








好多美食哟
一时间不懂如何下手(下口)好?
当我想开口问摊位老板售卖的价格时
才发现大家手里都拿着一本固本来交换食物
当下才知道原来是要预先购买固本书丫~
由于太急于找吃
根本就没留意到刚刚的入口旁有个小柜台处售卖着固本


一本美食固本里共有9张固本条
每一张的固本条都注明着不一样的美食小吃
想吃哪一样就撕下它交给摊位换取食物即可
当时还没吃午餐
我们就先取了以下的美食:

蕉叶咖喱饭(有沙丁鱼和辣椒鱼选择)
一张固本换取2包
味道还不错 辣椒蛮香的
豆腐花
一张固本换取1碗
我不吃豆腐花
他说味道还好而已

邦咯濑粉
一张固本换取1碗
我喜欢这濑粉 很扎实
汤的味道很像福建虾面
辣辣的很美味
赞!

Laksa拉沙
一张固本换取1碗
这碗拉沙。。。我失望了
不够味!

邦咯人。海岛歌
在吃美食的当时
现场还有个属于邦咯人回岛日的小小演唱会

感觉有饱感后
我们就到另一旁看很多小朋友在玩着童年的小游戏

童玩报名处
丢石子
丢石子-是我小学时期常常和同学一起玩的小游戏
我们都称为[7粒籽]
看见这位伯伯在现场教导工作人员和小朋友如何玩
我的童年记忆回来了
你还记得如何玩吗?输的人又是如何被惩罚呢?

丢手帕
丢手帕-这游戏也常常在小学的课外活动时候玩


抓小黄鸭
抓小黄鸭这游戏我小时候不常玩
因为需要付钱才能玩

玻璃弹珠
这玩意儿我还真没玩过耶
感觉蛮有趣的

套圈圈

过后我们也走进巷子里的文创园区
我好喜欢这里
这里集聚了许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本土艺术达人
手作,布艺,玩偶,素描,有机商品等等 
各有千秋
(详细文图会分享在下一篇的文章里)

有个毛孩陪伴我
因为突起而来的一场雷雨
我们在文创园区里呆了很久
觉得刚刚吃下的美食已经被消化完了
看着手里还剩下的美食固本
就倒回美食市集
一口气全换取了食物


海南糕
一张固本换取2片
海南糕
还蛮不错吃的

潮州菜糕
一张固本换取2片
我们一致很喜欢这潮州菜糕
很美味
好想多吃几片哦。。。

青蛙蛋水
一张固本换取1杯
一度以为是台湾的青蛙下蛋(一种饮料名称)
尝一口后
就是非常熟悉的红花水呐~

蕉叶鱼包Otak-Otak
一张固本换取1包
这鱼包是用甘榜鱼来制作
个人觉得口感很普通 
就~不会难吃也不会很美味那种
真心觉得家乡的鱼包比较新鲜好吃

甜酱花生沙葛
一张固本换取1片
看见这甜酱花生沙葛
就想起了家乡的Rojak酱虾饼
搭配的方式很相似
但邦咯岛这里是用沙葛

摊位老板娘告知说这是只有邦咯岛才有的著名小吃
绝不容错过
尝过以后
我们都爱上了这小吃
很特别的搭配吃法
**这小吃也可以自行DIY来尝尝**


***后记***
非常喜欢这活动(因为我爱吃嘛~)
明年再举办
必定会再来

You Might Also Like

6 评论

  1. 还不错咧,还有回岛日的,看来小小一个岛可是却满满人情味~

    回复删除
  2. 今年我又错过了。。。。 :(

    回复删除
  3. By the way,我可以加你的部落进我的 list 吗?

    回复删除

【地球那么圆 来到就是缘 目过就留言】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5cf00f4c0000000017005186

Like Us On Facebook